時尚系周冠妤同學榮獲工藝設計類貳獎

  • 2019-11-04

時尚系周冠妤同學榮獲工藝設計類貳獎---

周冠妤同學設計的「返回夢境」作品,從62件入選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工藝設計類─貳獎

圖說:時尚系周冠妤同學獲獎作品「返回夢境」。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時尚設計系今年6月畢業生周冠妤同學,以設計的「返回夢境」作品,上月參加台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主辦的「第二屆纖維創作獎」,從62件入選作品中脫穎而出,榮獲工藝設計類---貳獎。

周冠妤同學設計的「返回夢境」作品,她的設計理念是想藉由夢境帶領大家是重拾過去的美好時光,選用森林中的小動物為主軸,每個作品分別演繹著生命中的不同時期,有的動物迷失方向走進森林;有的短暫的跳躍出水面只為了一窺外面的世界,象徵著對這個世界的好奇心。

亞大創意設計學院副院長兼時尚系主任林青玫,受邀擔任台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籌備委員,林青玫主任說,臺中市纖維工藝博物館是臺中市第一座專業博物館,也是全台唯一以「纖維工藝」為主題的博物館。所設「纖維創作獎」是為鼓勵設計者針對各種纖維素材的開發,提升纖維工藝的技藝,融入「纖維時尚綠工藝」為主題的競賽,開發纖維創作,促進臺灣纖維工藝蓬勃發展。

林青玫主任強調,時尚系周冠妤同學的作品,能獲得評審青睞,獲得專業類第二名殊榮,著實不易。據她所知,此一系列作品從設計發想到作品呈現,歷經一年多的努力,不斷與系上學生檢討作品設計方向與討論、修改,同學自身也勤練技藝,並結合創意表現在作品上,獲此殊榮,期許未來努力不懈,再締造佳績。

「很榮幸在此次競賽,榮獲工藝設計類第二名。讓我相信無論夢想有多遙遠,都有可能達到!」周冠妤同學說,感謝時尚系的栽培養成,培育她的專業能力、設計製作、創新能力等,讓她可以將興趣與時尚設計結合。更要感謝林青玫主任一路提攜指導、鼓勵協助,推薦她參加此次競賽與武漢時裝周發布會,讓她有機會參賽,進而拓展視野,累積實戰經驗,未來她將懷抱對時尚服裝設計的熱情繼續創作,為校爭光!
 

圖說:台中市文化局長張大春(右)

與時尚系周冠妤同學合影。

圖說:時尚系周冠妤同學參加「第二屆纖維創作獎」競賽,榮獲工藝設計類---貳獎,與時尚系系主任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