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商設系學生獲「大專校院創業實戰模擬學習平臺」十萬元獎金!

  • 2022-05-20
  • 邱郁甄

亞大商設系學生獲「大專校院創業實戰模擬學習平臺」十萬元獎金!

李緒純同學說,得獎是創業的開始,運用擅長與興趣,就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未來。

商設系同學設計的「人身百態」商品包裝外型,圖為吸血鬼系列
圖說:商設系同學設計的「人身百態」商品包裝外型,圖為吸血鬼系列。

亞洲大學創意設計學院商設系大四同學李緒純、楊馥羽、洪宜婷,參加110學年度「大專校院創業實戰模擬學習平臺」,以器官造型的創意香薰產品「人身百態」,獲得評審團青睞,從參賽隊伍中脫穎而出,勇奪10萬元創業獎金。

商設系主任林信宏表示,「大專校院推動創新創業教育計畫(EC-SOS)」,目的為強化學校產學、育成組織的鏈結,促進大專校院進行關鍵技術研發與產業需求接軌;並推動校園創新創業課程模組,轉換創新知識,落實學校提供學生創業團隊及新創企業資金、課程與諮詢,實踐新創孵化機制,逐步建構、活絡校園創新創業生態圈,鼓勵學生勇於嘗試、大膽創新。

得獎的楊馥羽同學指出,「人身百態」是一款器官造型的創意香薰產品,針對現今喜愛搞怪的年輕族群打造,使用者能依照每天的心情「燒器官」,以厭世詼諧態度,讓使用者創造遠離病痛、身心舒壓的儀式體驗。也藉由「燒器官」動作,提醒使用者注意身體健康。

洪宜婷同學說,在包裝創意方面,分為埃及系列與吸血鬼系列,禮盒包裝外型為棺材,警惕大家,不好好照顧身體會提早進棺材。另外推出補充包,有更多變的包裝可選擇。補充包以古埃及人製作木乃伊保存內臟的「卡諾卜罈」為出發點,吸血鬼系列則是蝙蝠提著黑色的箱子。有趣又多變的包裝不僅可收藏使用,也可和朋友玩交換禮物。

李緒純同學表示,這次得獎不是結束,而是創業的開始,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閃光點,運用擅長與興趣,就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未來。李同學希望在校期間能夠有效運用學校資源,及自身所學經歷,為自己描繪出創業的藍圖。

商設系同學李緒純(左)、楊馥羽,參加「大專校院創業實戰模擬學習平臺」比賽,向評審說明創作理念
圖說:商設系同學李緒純(左)、楊馥羽,參加「大專校院創業實戰模擬學習平臺」比賽,向評審說明創作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