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學生獲智慧空間設計競賽銀、銅獎

  • 2019-11-11

亞大學生獲智慧空間設計競賽銀、銅獎---

室內設計系同學以「亙古」、「薈萃」兩件作品,參加「臺灣智慧化生活設計」競賽,榮獲銀、銅獎。

圖說:室設系同學銅獎設計作品「薈萃」,辦公空間展示化智慧系統設計。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主辦、財團法人臺灣建築中心執行的第二屆「臺灣智慧化生活設計」競賽,成績揭曉,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室內設計系三年級陳善漪、陳亭君、王琇藟3位同學的「亙古」作品,榮獲銀獎;室內設計系三年級亓世真、張向澤、陳奕婷3位同學的「薈萃」作品,榮獲銅獎。

第二屆「臺灣智慧化生活設計」競賽,學生組在全國為數眾多的作品中,選出10件作品進入決賽,亞大室設系有5件作品入圍決賽,評選結果,亞大室設系同學拿下2件作品獎項,獲得銀獎及銅獎,是全台室內設計學系中表現最亮眼,堪稱本屆設計競賽最大贏家。

創意設計學院院長兼室內設計系主任李元榮表示,2019年是亞洲大學AI元年,除了設立AI人工智慧學院及AI圖書館,並與臺灣微軟、人工智慧學校合作啟動AI人工智慧應用人才培育計畫,建立AI人工智慧校園。室設系也積極進行AI相關教學及研究,指導學生參與AI相關設計競圖比賽。這學期開學即參加今年「臺灣智慧化生活設計」競賽,兩組獲獎同學是設計競賽的常勝軍,在開學前舉辦的微學分課程設計競賽中,他們即分獲金、銀獎殊榮。

李元榮院長指出,已經邁入第2年的「臺灣智慧化生活設計競賽」,是國內智慧空間設計具代表性的設計競賽之一。室設系與亞大AI元年同時積極努力導入AI並整合於設計中,開啟學生瞭解AI與智慧居家能為室內設計帶來創新的新體驗。因此,透過此次設計競賽讓學生更深入瞭解智慧化室內空間設計。此次競賽並為109學年度室設系「智慧空間組」招生推廣打下厚實基礎。

「此次設計競賽激烈,亞大學生得獎的設計主題空間均為員工休息區,設計作品於創新概念、技術運用及商品化潛力均獲得高度評價。」室設系指導老師劉師源說,近年透過系上課程結合競賽的參與,顯示亞大學生對於此一競賽有高度的熱情,且逐年嶄露頭角屢獲佳績。

榮獲「銀獎」作品「亙古」,陳善漪同學說,他們依高科技產業智慧化的瞬息萬變與恆古的概念碰撞對比,用智慧化設計融入跌宕起伏的岩石造型座位區,做出具有張力、色彩活潑的空間,可讓員工身心徹底放鬆。

榮獲「銅獎」作品「薈萃」,亓世真同學分享說,他們是以智慧化辦公空間為主題,針對企業需求設計即時資訊以解決個人空間資訊斷層,並達到訊息共享及交換,使辦公空間突破溝通的界限,對未來創造更多可能性。

李元榮院長強調,亞大室設系創立至今,提出不同於傳統學校的商業空間設計組與住宅空間設計組,因應亞大AI元年,下學年度也將設立智慧空間組,期待未來於全國室內設計及智慧空間設計競賽中能持續表現亮眼。

圖說:室設系同學銀獎設計作品「亙古」,展示智慧茶水空間的智慧系統設計。

圖說:室設系同學銀獎設計作品「亙古」,展示閱讀空間及交誼互動空間的智慧系統設計。

圖說:室設系同學銅獎的設計作品「薈萃」,展示中辦公空間資訊流動化智慧系統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