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師生參加紅點概念設計獎頒獎典禮!

  • 2018-10-08

亞大師生參加紅點概念設計獎頒獎典禮!---

商設系吳宗樺等位同學設計作品獲紅點概念設計獎,商設系黃雅毓4位師生到新加坡參加頒獎典禮。

 

圖說:榮獲德國紅點概念設計獎的亞大代表領獎學生、商設系黃雅毓老師(左二)、商設系吳宗樺(左一)、張桓瑞(右一)等位同學與紅點主席賽克(Dr. Peter Zec)博士(右二 )合影。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創意商品設計系吳宗樺、張桓瑞、董岱儒、曾胤蓉、傅鈺庭、吳嘉敏同學設計「登山捕霧集水設備」,榮獲2018德國紅點概念獎(Red Dot Award: Design Concept)。商設系黃雅毓老師928日帶領商設系張桓瑞、吳宗樺、吳嘉敏3位同學代表到新加坡參加德國Red Dot頒獎典禮(Red Dot Design Award Ceremony)

帶隊受獎的指導老師黃雅毓指出,素有「設計界奧林匹克」之稱的德國紅點設計獎頒獎典禮,是設計界年度盛會,當天聚集來自全球各國得獎設計師與會,由紅點設計獎亞洲區主席 Ken Koo C. K. 主持,他與紅點主席賽克(Prof.Dr. Peter Zec)博士一起頒證;紅點概念獎參賽者多是企業團隊、專業設計師甚至是設計工作室,人才輩出,今年全球55個國家、5640件作品角逐,經國際設計專家評審,僅有5%的參賽作品,吳宗樺等6位同學設計「登山捕霧集水設備」,能脫穎而出,實屬不易。

圖說:商設系黃雅毓老師(右一)帶領商設系吳宗樺(左一)、張桓瑞(左二)同學到新加坡參加德國Red Dot頒獎典禮。

吳宗樺同學表示,「登山捕霧集水設備」這件作品,除了紅點獎外,至今獲得2017韓國首爾發明展、2018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2018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3面金牌、1座大會首獎;最近已有廠商前來洽談商品的合作形式,可見此作品的前瞻性。

此外,德國紅點設計獎(red dot)公布「2018概念設計年度排行榜」,在亞太區前15大設計學校中,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再度入榜,排名第11名,臺灣排名第4名、私校第1名。

「那一晚,我們走紅地毯、看英雄榜、享受美酒與美食,還能看到許多設計師的得獎作品,真是大開眼界!」張桓瑞同學說,能夠參加紅點頒獎典禮,跟世界頂尖設計家共聚一堂,在這樣特別的場合裡,讓我們學習到在不同文化、國家所孕育的設計師作品,既開心也很興奮,尤其從亞大畢業後還能夠參加如此盛會,倍感光榮與自信。

圖說:商設系黃雅毓老師(左一)商設系吳宗樺(左二)、張桓瑞(右二)、吳嘉敏(右一)3位同學到新加坡參加德國Red Dot頒獎典禮。

圖說:商設系黃雅毓老師(中)帶領商設系張桓瑞()、吳宗樺()同學到新加坡參加德國Red Dot頒獎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