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視傳系塗芷妤同學作品「自殘」獲五大獎---

  • 2021-12-15
以砍斷樹幹有如砍斷人類的要害,強調環境對於人類的重要性,先獲日本富山國際海報展等4項獎,日前再獲經濟部「臺灣國際海報設計獎」優選。

說:塗芷妤同學作品「SELF—HARM」(自殘),以砍斷樹幹有如砍斷人類的要害,強調環境對於人類的重要性。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視傳系同學塗芷妤作品「SELF—HARM」(自殘),以砍斷樹幹有如砍斷人類的要害,強調環境對於人類的重要性,日前獲「臺灣國際海報設計獎」優選,塗同學這件作品已先後獲日本富山國際海報三年展入圍、台灣國際學生創意大賽「亞洲設計連特別獎」、台灣國際平面設計獎優選、TAIWAN TOP STAR 視覺設計共五項大獎。  
經濟部商業司為有效提升臺灣商業設計之能力,推動我國商業服務設計界與國際互動及交流的機會,建立國際設計獎項品牌,舉辦「臺灣國際平面設計獎」競賽,徵選傑出及國際化創作。「臺灣國際平面設計獎」,自2005年起開辦,打造我國國際級設計獎項品牌,迄今已成為全球前5大海報設計獎項。依據國際競賽評審慣例,邀請跨洲際、國別的專業設計大師組成評審團,結合國內外設計相關組織合作推廣,參賽作品數量、規模以及獲獎作品的品質皆具國際代表性,成為全球平面設計每兩年的年度盛事,讓優秀設計透過本競賽向世界發聲。
競賽共有兩類獎項,分別為「臺灣國際海報設計獎」(Taiwan International Poster Design Award),及特別強化商業價值應用之「臺灣國際企業識別設計獎」(Taiwan International CI Design Award),期能提升我國設計能量能見度,促進設計視野開創及國際化。
視傳系主任陸蕙萍說,「自殘」除獲得臺灣國際海報設計優選獎之外,也同時也獲「2021 TAIWAN TOP STAR 視覺設計獎」創作海報類新人獎,備受設計界多方面肯定。
指導老師游明龍講座教授指出,塗學生作品屬公益海報,以社會責任為基礎,呼籲大眾關注這些現存問題。
塗芷妤同學說,人類總是肆意的砍伐樹木傷害環境,最終都是在間接傷害自己。這件作品將人比喻為樹幹,砍斷樹幹的同時有如砍斷人類的要害,以強調環境對於人類的重要性,象徵著傷害環境等於傷害自己。很榮幸能夠在這次比賽獲獎,感謝指導老師游明龍,一直以來都很鼓勵學生參加比賽並且用心指導。

說:塗芷妤同學(右)接受經濟部商業司「臺灣國際平面設計獎」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