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2團隊在全球華人創業競賽勝出!

  • 2018-10-25

亞大2團隊在全球華人創業競賽勝出!---

「梅關係」、「愛發聲」兩團隊,參加旺旺太陽星雙創計畫,二度選為優勝隊伍,獲天使基金投資。

 

圖說:全球文創十強產品發表會-梅關係。

今年5月,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梅關係」、「愛發聲(原名稱為好事花生)」兩個跨領域團隊,參加旺旺集團「旺旺太陽星雙創計畫」,被選為創業10強中的兩個團隊;920日起進行一個月的「群眾募資」銷售考驗,結果只有6支隊伍達標,將獲旺旺與創豐資本成立的「天使基金」投資,實現創業夢想。其中,「梅關係」總銷售額第2名、「愛發聲」第3名,且梅關係為所有學生團隊中的第一名,表現亮眼。

旺旺集團主辦的「旺旺太陽星雙創計畫」,是以全球華人為對象,包含學生、就業青年、創業人士,並以文創食品為主題,去年11月啟動後,歷經兩岸34個城市、1024所大學院校、10萬學員的推廣,計有1235組團隊參賽,經過初、複審,決選出22支團隊,受邀到上海參加4天的創客營,最後選出10隊優勝隊伍,不分名次,每隊百萬元創業基金;再經一個月的「群眾募資」銷售考驗、市場測試,只有六強獲「天使基金」投資,其中,只有亞大視傳系、經管系師生組成的「梅關係」、「愛發聲」兩個團隊屬於台灣團隊。

「梅關係」亞大跨領域團隊。創業商品「梅關係」是一款梅子酒商品,希望透過飲用本商品讓消費者跟各種生活面向的人產生互動。其中,「梅關係」音同「沒關係」,有著放下、再出發的正能量思維。團隊希望將飲用梅酒成為一種品味與生活態度,成為梅酒界的星巴克。

圖說:全球文創十強產品發表會-愛發聲。

「愛發聲」則是由校友與在校生所組成的跨界團隊,此一創業商品是由「好事」與花生產生的「發聲」諧音開始。希望將花生從傳統的巷弄美食,透過企業化的經營成為「美食」與「美事」的代表,商品將發展出各種線上、線下的發聲內涵傳遞祝福,成為文創食品禮盒中獨具特色的「發聲好禮」。

「梅關係」指導老師楊坤修表示,該團隊投入過程中,擁有著無窮的創意與高度執行力,彼此相互扶持與支援的團隊精神,才能達成亮眼的成績;更感謝亞大提供的資源、旺旺集團一路來的協助,以及天使基金的投資,讓創業得以實現。「愛發聲」指導老師、視傳系助理教授黃淑英說,「愛發聲」不僅是商品,更希望透過公益心去創立品牌社會責任,讓好事成為大家有興趣可以共同參與的事。

「梅關係」成員、經管系林國泰同學說,「群眾募資」是對我們產品的一個考驗,也顯現出在市場的反應程度,很開心我們能通過這次「群眾募資」的門檻,我們會繼續加油努力。「愛發聲」團隊代表蔡承逸同學則感謝旺旺集團以孵化青年創業的形式,讓年輕學子可以從校園順利與業界接軌,成為透過創意與努力經營的圓夢人,同時感謝指導老師辛苦的指導與支持,讓團隊成員獲得難得的創業實務課程全方位輔導。

圖說:亞大「梅關係」商品情境圖。

圖說:亞大團隊「愛發聲」情境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