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戰「2021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

  • 2021-10-21
亞大創意發明中心辦命題解說及工作坊,邀台達電子陳柏彥博士,及星進公司張祐禎執行長演講,讓同學了解如何參加比賽。

圖說創意發明中心主任林信宏表示,相信兩場演講,亞大同學收獲滿滿。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與中國醫藥大學等中部7所大學,12月將共同舉辦「2021永續智慧創新黑客松競賽」,亞大為學生賽前熱身,由創意發明中心舉辦命題解說及工作坊,10月15日邀請台達電子陳柏彥博士,演講「智慧居家照護之命題說明」;星進公司執行長張祐禎,演講「AI簡報計劃書撰寫」,兩位講師在線上指導學生如何準備12月的比賽,增強學生獲勝機會。
創意設計學院院長李元榮指出,這項比賽由亞洲大學、中國醫藥大學、逢甲大學、靜宜大學、東海大學、大葉大學及嶺東科技大學於12月共同舉辦,結合7所學校跨院之特色與優勢進行跨域交流合作,共建「永續世代的韌性智慧創新協作平台」,增進中區大學的跨校永續智慧創新教育推動。
陳博士指出,固定的色溫會影響人的情緒,智慧照明在未來有很大的發展機會與契機,台達電子利用剩餘頻光去傳輸定位資料,進而做燈光調控應用。此外,以人為本核心,結合產品與服務價值,像是最適化醫院照明環境方案,放在加護病房、新生病房、普通病房及坐月子中心。台灣面臨高齡化社會,如何將技術導入長照機構,讓老人家獲得更完善的照顧,是未來努力重點。
張執行長演講「AI簡報計劃書撰寫」,分享如何將點子,變成價值連城的生意。他指出撰寫商業計畫書至關重要,創業所面臨的財務風險控管、目標性市場營運企劃等,如何吸引消費者目光,都要在計畫書中詳列。張執行長除詳盡說明如何撰寫商業企畫書外,還以深入淺出的實例說明,同學需具備的創意發想力、市場開發能力、產品實踐力、整合規劃力及人際社交力等。
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主任林信宏表示,邀請陳博士及張執行長演講,內容結合理論與實務,可提升師生專業能力、理解智慧科技的應用,並詳細說明競賽命題方向等,對同學申請校內補助與競賽,及認識新創圈與撰寫企畫書,受益良多。

圖說台達電子陳柏彥博士,以醫院照明為例,分享「智慧居家照護」。

圖說:星進公司執行長張祐禎(左上),分享「AI簡報計劃書撰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