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設系同學作品榮獲大陸設計賽特等獎!

  • 2018-11-27
 

商設系同學作品榮獲大陸設計賽特等獎!

商設系學生設計作品參加2018天府寶島工業設計大賽,榮獲「特等獎」,獲頒100萬人民幣獎助金。

圖說:(左起)商設系王羿婷、李姿萱同學、指導老師林信宏及任嘉儀同學以「採葡束帶工具包」設計作品,參加2018天府寶島工業設計大賽,榮獲特等獎。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創意商品設計系任嘉儀、王羿婷、李姿萱同學以「採葡束帶工具包」設設計作品,參加四川成都2018天府寶島工業設計大賽,榮獲特等獎(全場大獎),獲頒100萬元人民幣(折合新台幣450萬元)獎助金與落地生產資金獎勵;另商設系黃雯渟、謝孟軒、蘇瑞梅同學的「農用多功能推車」作品,榮獲銅獎,獲頒5千元人民幣。

2018年天府寶島工業設計大賽,從世界各地上千件作品中,選出183件作品進入決選,台灣學生共有14件作品得獎,其中,亞大商設系同學兩件設計作品,獲得特等獎、銅獎殊榮。這是該項設計大賽自2011年開辦以來,台灣學生作品獲獎最多的一屆。

指導老師林信宏指出,商設系任嘉儀、王羿婷、李姿萱3位同學設計的採葡束帶工具包,主要是解決葡萄農在採收上的不方便及職業傷害問題;經過田野調查發現,大多果農以職業傷害的問題居多,因此,當初設計的工具包,配有搬運籃子的束帶、模組化工具套盒、能舒緩腰部的工具腰帶等,幫助葡萄農在採收時,省時省力減少果農的職業傷害,也提高採收效率。

圖說:(左起)商設系黃雯渟、蘇瑞梅同學、指導老師林信宏及謝孟軒同學的「農用多功能推車」作品,榮獲銅獎。

獲獎的王羿婷同學強調,採葡束帶工具包的設計理念,主要是為了減緩葡萄農在採收時長期彎腰搬重物,造成腰部酸痛,解決、分擔搬運時造成的手部負擔,解決工具尺寸不吻合容易掉出等問題。

任嘉儀同學說,能獲得此一大獎,的確很驚訝,她和其他組員從當初的畢業專題目到打樣設計花了1年時間,才完成設計作品,付出很大心力;非常感謝林信宏老師的指導,提供許多產業界的資源與用心指導,才有機會得到這麼大的榮耀。

至於商設系黃雯渟、謝孟軒、蘇瑞梅同學設計的「農用多功能推車」作品,是解決農民在搬運時操作方便,避免腰部受傷等職業傷害。

圖說:榮獲2018天府寶島工業設計大賽獲特等獎作品「採葡束帶工具包」。

圖說:榮獲2018天府寶島工業設計大賽獲銅獎作品「農用多功能推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