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設系學生獲中市伴手禮設計競賽首獎

  • 2019-12-17

商設系學生獲中市伴手禮設計競賽首獎

商設系學生以「木之禮讚-台中美築片筆」作品,參加第十一屆台中市伴手禮設計競賽,榮獲首獎!

圖說:「窗花細語」系列精品首飾,在伴手禮展售現場銷售情形出乎預期的好。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創意商品設計系鄭博榮、黃照宇、黃勝傑設計的「木之禮讚-台中美築」作品,參加第十一屆台中市十大伴手禮設計競賽,榮獲首獎。商設系蘇琳筑、謝宜均同學設計的「窗花細語」系列精品首飾,僅獲入圍,不過,她們將設計作品產品化,備受好評,在伴手禮現場銷售成績亮眼。

指導老師劉芃均指出,第十一屆臺中市十大伴手禮,必須要經過4個階段的審查,除了要符合台中市地方特色,設計團隊還要到台中市政府進行產品簡報、答辯,再經由網路票選,最後是落實到商品化的銷售。

圖說:商設系同學設計的木之禮讚-台中美築」作品,在伴手禮現場展售。

獲首獎的「木之禮讚-台中美築」作品,運用具有指標性的台中建築,作為設計元素,設計、製造、生產方便攜帶又具有獨特識別效果的片筆,每一支筆都是台中本地手工製作,每一支筆都具有不同的木紋紋理,具有客製化及限量的伴手禮特質。

至於「窗花細語」系列精品首飾,以台中常見的幾款花窗為主題,融合台中山城、花卉等元素,以台中地方特色為主軸,祝福為延伸,述說屬於這座城市的美好。

「設計是要能營利的、必須符合市場需求!」劉芃均老師說,參加此次的競賽,會發現設計競賽的規則已經進化到商品化、市場性的階段,學習也是要與時俱進。同學們的設計作品不能只停留於設計,以此次入圍的「窗花細語」作品為例,還要落實商品化、檢視市場可行性,才能賺到人生第一桶金。

參與「木之禮讚-台中美築」設計的黃照宇同學說,設計片筆,是研發廢木再利用的各種可能性,實驗材料的過程花費的時間較長,但是看到實驗的成果一次比一次好令人感到很有成就感。

「設計作品之後,能還落實商品化,是最難得的經驗!」參與「窗花細語」設計的謝宜均同學說,此次參賽,還在現場擺攤銷售設計的產品,看見自己設計的東西能夠賣錢,實在很開心。非常感謝劉芃均老師的指導與鼓勵。

商設系主任龍希文表示,設計對於產品的加值是無庸置疑的,設計也是推動學生創業的利器,大一到大三的專業養成目的,就是要讓學生獲得專業知識後,能用專業力創造財富。

圖說:「窗花細語」精品首飾銷售成績亮眼,設計的蘇琳筑同學笑開懷,與指導老師劉芃均(左)合影。

圖說:商設系(左起)鄭博榮、黃照宇、黃勝傑設計的「木之禮讚-台中美築」參加台中市十大伴手禮設計競賽獲首獎。

圖說:商設系指導老師劉芃均(左一)與參加台中市十大伴手禮設計競賽的同學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