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設系校友參加「新創千里馬競賽」獲優勝

  • 2021-10-15
黃姵綺、陳佩琪利用在校所學成立工作室,為新創團隊、中小企業,打造獨一無二的互動推廣模式,取得參加國際培訓課程機會。

圖說育成中心合作業師張祐禎(下排右4),線上輔導「三點半創意設計工作室」。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設計學院商設系老師柯雅娟與產學處創新育成中心,輔導校友黃姵綺、陳佩琪,參加桃園市政府青年局主辦、中央大學承辦「2021新創千里馬創業競賽」,共220組參賽,9月15日決賽,黃姵綺、陳佩琪獲「商業服務組」優勝,取得參加國際培訓課程機會,如再勝出可獲創業基金補助。
黃姵綺與陳佩琪今年6月畢業,成立「三點半創意設計工作室」,延續畢業專題,透過AR/VR科技為新創團隊、中小企業打造獨一無二的互動推廣模式,只要用手機掃描產品上的圖像,就可知道企業想要告訴消費者的產品故事,讓消費者留下獨特印象。
黃姵綺說,成立工作室過程中,亞大育成中心不斷提供相關創業資源、跨校工作坊、跨領域講座課程以及專業輔導,希望他們將所學知識與創新想法結合,創業之路能「學用合一」。參加「千里馬競賽」,除先要提供完整營運企劃書,入圍後還需參加商業簡報,才能獲得優勝,很感謝這段時間育成中心與柯老師專業輔導,他們才可順利晉級。
陳佩琪指出,在校期間除課程外,對學生創業團隊更重要的是找到自身的商業價值,及點出創業企劃重點,謝謝育成中心提供業師輔導,不斷激盪學生創意,並給予落實機會,讓我們找到工作室商業模式及市場定位,了解現今市場脈絡及動向。
柯老師說,很高興黃姵綺、陳佩琪能延續畢業專題價值,出社會除本身專業領域外,透過跨領域專業整合,讓「設計」變得更有趣,並且能夠在競賽中獲得市場驗證。
產學處創新育成中心主任林盈利表示,同學透過所學專業結合市場需求,打造團隊獨一無二的價值,學以致用就能成功地與業界接軌,在創業路上也會順心順利。
林主任指出,育成中心希望與業界合作,提供學生優良創業資源,讓新創團隊能夠發揮創意,同時尋找可行的市場價值。育成中心將規劃跨校合作,共同組成完整輔導體系,開發更多人脈資源,提供學生們更專業服務與諮詢。

圖說「三點半創意設計工作室」,運用AR技術,用手機掃描產品上的圖像,就可看到產品特色,提供互動服務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