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業設計師到亞大分享2019年設計趨勢!

  • 2018-10-08

專業設計師到亞大分享2019年設計趨勢!---

技嘉科技企劃周軒勤、明門實業主任陳妙青演講:分享5G物聯網設計、3C幼兒的互動設計議題。

 

圖說:技嘉專案企劃周軒勤,以「無限連結」為題針對5G物聯網設計演講。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商設系、時尚系及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101日邀請技嘉科技教育基金會專案企劃周軒勤、明門實業公司公共事務部專案主任陳妙青分別以「5G物聯網設計」、「3C幼兒的互動設計」為題,進行「無限連結」與「真實交流」的演講,闡述2019年商品設計最新趨勢!

「在一切傳輸不受限制的時代,我們的商品可以怎麼樣發展?」技嘉專案企劃周軒勤指出,當5G的科技時代來臨,可將物聯網達到人機之間的緊密結合,我們可以享受大量物件、影音的即時傳輸。利用車與車結合成「車聯網」,達到路況更安全,車流更順暢的狀態。亦或是可以透過網路,就得以觀看地球上任一處的即時影像,得到最即時的資訊。

明門公共事務部專案主任陳妙青強調:「現代的幼兒已經不可避免的成了科技孩童!」,他們從小就在平板電腦、手機的陪伴下長大,缺乏與他人真實互動的經驗。透過設計,可以輔助幼兒在被3C產品環繞的生長環境下,增加幼兒與他人彼此交流的方法與經驗。

圖說:明門公共事務部專案主任陳妙青,以「真實交流」為題針對3C幼兒互動設計演講。

商設系主任龍希文說,運用未來科技,必定能設計出更多幫助人們的商品;未來科技打破時間、地點、距離、環境的限制,勢必讓世界產生全新的面貌,設計與科技併進,相信未來能製造出以現今難以達成的產品,幫助更多的人們。

商設系張馨庭同學認為,科技發展越來越進步,人與科技間的關係也越緊密。在科技發展的同時,如何保持人與人間的交流,會是未來不分年齡層都會面臨的課題。一旦5G的時代來臨,勢必讓人們的生活層次更加提升。「利用未來科技來面對人際交流問題,也是一個解答!」

技嘉科技公司於2002年成立技嘉教育基金會,以促進科技教育,推動人文發展為宗旨,從事或贊助各類國內外文教、科技領域的研究、討論與活動,並將成果推行至個人、社會及企業。明門實業公司於1983年成立,專注於嬰兒車、嬰兒床、汽車安全椅、高腳椅等嬰幼兒產品之全球市場需求與產品設計研發改良,全球擁有超過數百項優質專利。

圖說:技嘉科技教育基金會、明門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向亞大商品系與時尚系的學生分享2019年設計趨勢。

圖說:(右起)技嘉專案企劃周軒勤、明門公共事務部專案主任陳妙青、亞大商品系龍希文主任與楊千慧老師、時尚系謝維合老師、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主任施勝誠等人於演講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