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明中心辦創意設計精實輔導班成果展

  • 2020-12-15

發明中心辦創意設計精實輔導班成果展!

學生展示46件海報作品,有同學以海洋哺乳動物圖型作成戒指,希望大家重視海洋生態。

亞大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主任林信宏(左二)與時尚系老師黃明媛(左五)和精實班學生合照。

圖說:亞大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主任林信宏(左二)與時尚系老師黃明媛(左五)和精實班學生合照。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109年度「創意設計精實輔導」工作坊聯合成果展,日前在亞大展出,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主任林信宏表示,希望學校努力規劃的學習課程,能為同學們提供實質上的資源。

林主任說,工作坊由發明中心、創意設計學院各系共同開設為期8小時課外輔導課程,能為同學們提供實質上的資源,並藉由學校的幫助,激發學生們在專業領域上的能力,希望在未來能有更多的資源,能夠培養需要幫助的同學們,在這塊領域上發光發熱。

林主任指出,學務處提供全勤出席的學生4千元獎學金,另提供成果作品每件6千元材料費,協助學生能夠順利完成作品,減少經濟上的負擔。成果展共46位學生,展出46件海報作品。

創意設計精實輔導工作坊由商品系蕭毓庭、視傳系林孟潔、室內系詹鎔瑄等老師,及時尚系林卿慧、蕭沛宸、黃眀媛、黃于恬老師擔任精實工作坊教師團隊。本學期共開設五班針對不同領域的設計課程。希望在未來能夠將這樣的資源提供給更多需要的學生,提供給學生一個實現夢想的舞台。

時尚系4年級的翁浩耿以海豚、鯨魚等大型哺乳動物的圖型,做成多枚戒指,再製成海報,他指出,世界上有許多海洋哺乳動物,遭受瀕臨絕種危機,在海洋汙染、溫室效應及過度捕撈下,受到巨大傷害,希望自己的作品可以喚起大家的重視。

參與課程的林姓同學感謝老師和學校,讓他能夠參與這次的工作坊,升上大四後,大多時間都花在製作畢業專題上,鮮少有機會和經費能夠製作其他的創作,透過這次的機會,可以激發更多不同的想法,進而製作不同概念的設計,並透過和其他老師同學們的交流及建議,讓他突破一直以來困惑的問題,順利完成作品,讓這次的設計可以跟過去有不同的展現。

圖說:學生參觀創意設計精實輔導班同學展示之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