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学生荣获2018德国iF设计新秀奖!

  • 2018-10-30

亚大学生荣获2018德国iF设计新秀奖!---

商设系曾建彰同学作品荣获iF设计新秀奖,透过手机APP让变色慢跑鞋纪录距离。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创意商品设计系学生曾建彰,以「变色慢跑鞋(Transform Jogging Shoes)」设计作品,荣获2018 iF设计新秀奖;曾建彰是以会变色的慢跑鞋为题「运动」,透过手机APP应用程序的连结,使用者可利用应用程式纪录慢跑距离,当达到设定目标时,运动鞋将可以解锁,变换成新的颜色或新的外观,让「慢跑」这项运动,变得更有动力和生命力。

2018iF新秀设计奖,从全世界上万件作品中,选出39件优秀设计得奖。获奖的曾建彰同学说,得到这个奖一直是他大学的目标,他花了1年多时间努力,特别感谢助理教授柯雅娟、朱以恬等位老师的指导,提供许多资源。「未来,我想创意更多更多的设计,来改变这个世界,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曾建彰同学强调,运动是目前最新兴的产业,慢跑跑活动又是颇具规模的项目,尤其慢跑已逐渐成为一种交流,透过这项设计,让人与人对于慢跑产生更多交流更多目标,产生共同话题拉近距离;他所设计的作品可以与应用程式连结,使用者可以利用应用程式记录慢跑距离。当使用者跑到设定目标,产品将可以解锁新的颜色或新的外观,提供使用者更多的选择。

创意设计暨发明中心主任施胜诚表示,德国的iF设计奖(汉诺威工业设计奖)拥有设计界奥斯卡奖之称,与德国Red dot红点设计奖、美国IDEA(美国工业设计师协会设计奖)与日本G-Mark(日本通产省优良产品设计奖)公认为世界4大设计奖。其中,2018年第2学期的iF新秀设计奖从来自全世界各地的设计作品中,共选出39件优秀的得奖作品。亚洲大学学生团队,从2010年迄今共获6项德国iF设计奖、1厂商得奖(2016),目前IF全球排名第43名、台湾第9名、私校第5名。

图说:荣获2018德国IF设计新秀奖的商设系曾建彰同学和「Transform Jogging Shoes」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