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大获教育部艺术与设计国际竞赛高教第一!

  • 2018-12-26
 

亚大获教育部艺术与设计国际竞赛高教第一!

15件德国iF、红点等作品奖金45万元,已5年夺魁!校长蔡进发带领学生北上领奖。

图说:亚洲大学学生获教育部艺术与设计国际竞赛高教第一,校长蔡进发(前排左四)带领得奖学生接受教育部次长姚立德(前排右四)颁发45万元奖金,并与这项计画主持人林磐耸教授(后排右一)合影。

教育部「107年度鼓励学生参加艺术与设计类国际竞赛计画」1224日颁奖,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学生45人次、15件作品获奖,获教育部45万元奖金,亚大学生得奖数名列全国高教体系第一名;值得一提的是,亚洲大学已5年获得高教体系第一名。亚大校长蔡进发带领学生领奖,说:「鼓励、支助学生参与国际竞赛,是亚大国际化的重点工作!」

负责教育部「设计战国策计画」主持人林磐耸教授指出,教育部鼓励台湾学生参加艺术与设计类国际竞赛计画迄今第13年,今年新增「建筑与景观设计」类,共选定全球53项国际设计竞赛为标的,得奖学生可获教育部奖金,如设计界「奥斯卡」奖的德国iF、红点、日本G-Mark及美国IDEA等国际设计竞赛,台湾学生都是获奖常客。

亚大校长蔡进发表示,亚大学生今年有15件作品获奖,其中,11件获2017德国红点传达设计大奖,以内湾特色景点搭配爱情为主轴的「内湾小恋曲」海报设计作品,荣获最佳奖(Best of the Best);另有3件获得2018纽约艺术指导协会年度奖ADC优秀奖;另一件以亚大现代美术馆为主题「来自亚洲现代美术馆的礼物」商品设计,荣获2018德国iF专业组设计奖。

视传系主任郑建华指出,视传系黄子晏等4位同学设计「内湾小恋曲」海报设计,以内湾6个景点结合景点特色,绘制成海报,也以爱情为主轴,搭配符合景点的标题和标语,不仅增加对该景点的印象,也多了趣味性。另由黄雅亭等5位同学设计的「混」,是该年度视传系的毕业制作主视觉,获评审青睐,也获红点奖。

「亚大创意设计学院创立以来,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国际创意设计竞赛,10年来已缴出亮丽成绩单!」创意设计学院院长李元荣说,亚大学生已获得74件德国红点奖,其中14件获最佳奖(Best of the Best);另有6件获IF设计奖、1件获墨西哥国际海报双年展铜奖、2件日本G-Mark设计奖,以及6件纽约艺术指导协会ADC奖(包含双铜奖)等等,这些得奖作品都获教育部奖助。

图说:亚洲大学学生参加教育部107年度艺术与设计国际竞赛,获得教育部45万元奖金,亚洲大学校长蔡进发(前排中间)与得奖同学、亚大师长开心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