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建佑同学晋级英国家俱设计师决赛!

  • 2019-10-28

何建佑同学晋级英国家俱设计师决赛!---

商设系何建佑同学参加英国家俱设计协会年轻家俱设计师竞赛,晋级决选,他到英国参赛,获入选奖。

图说:商设系何建佑同学到到英国伯明罕城市大学当交换生一年。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创意商品设计系四年级学生何建佑,到英国伯明罕城市大学当交换生一年,参加英国家俱设计协会年轻家俱设计师竞赛(2019 Young Furniture Makers Award),获晋级决选,何建佑同学109日再赴英参赛,获入选奖。指导老师商设系助理教授朱以恬说,何建佑同学展现设计实力,晋级决赛,跟英国学生一起竞赛,诚实不易。

何建佑透过教育部学海飞飏计画,去年赴英国伯明罕城市大学(Birmingham City University)当交换学生,交流期间参加英国家俱制造公司暨产业工会(The Furniture Makers’ Company, The Furnishing Industry’s Charity)主办的年轻家俱设计师竞赛,入围决赛,于今年109日至12日于英国伦敦市中心进行展演与决选。朱以恬老师说,此一竞赛,共计来自英国21所设计院校、150位设计系学生作品入选决赛,吸引上千民众、设计业者、师生入场参观。

图说:到英国当交换生的商设系何建佑同学()与一同入围的英国同学于竞赛会场合影。

何建佑同学在英国的指导教授是伯明罕城市大学产品设计学系教授Wayne Pottinger,非常肯定何建佑同学的表现。何建佑同学在英国求学期间,会与老师、同学讨论设计方向,不断尝试实作,这次展出的设计作品,考量使用者需求与材料制造程序,呈现出完整的设计思维,进步显着。

朱以恬老师指出,何建佑同学在校期间努力把握每一次学习的机会,除主动申请出国交换学程外,今年5月还从英国飞往马来西亚参加国际发明竞赛,并在英国学成归国,翌日即赴大陆德化陶瓷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院实习,这些经验都替他快速累积丰厚的设计资产,他的设计热忱更有目共睹。

「到英国跨海求学经验,能结合亚大所学,的确开创不一样的设计国际视野。」何建佑同学说,此次参赛,最大收获除了印证自身设计能力的增长外,也透过与不同国籍产业人士的交流,更确认未来的生涯走向。

「机会永远留给准备好的人!」商设系主任龙希文鼓励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充实语言与设计能力,该系这学期即与美国、英国、日本、捷克等多国院校和学者交流,都是学生可争取的机会。尤其何建佑同学富有执行力且勇于面对各种挑战的精神,堪为学弟妹典范。

亚大创意设计学院从107学年度迄今有13名优秀学生前往英国、日本、泰国、大陆等地区修读交换学程,今年年底前也已规划5场以上的国际讲座,期待师生能量能拥有更宽广的舞台。

图说:商设系何建佑同学参加英国家俱设计协会年轻家俱设计师竞赛,晋级入选的作品。

图说:何建佑同学()与商设系龙希文主任()和毕业专题指导老师朱以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