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媒系学生作品获设计大赛铜奖及佳作!

  • 2018-12-05
 

图说:(左起)数媒系林芳如、林思妤、陈姵妤、李心咏等4位学生制作的《靥Suffer》作品,获得2018泰达杯青年创意设计大赛铜奖。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数码媒体设计系陈慧霞老师指导林思妤、林芳如、陈姵妤、李心咏4位学生制作的「靥Suffer」作品,参加2018泰达杯青年创意设计大赛,获得评审青睐荣获铜奖,之前也荣获第23届大墩美展数码艺术首奖,成绩亮眼杰出!

此外,另一部数媒系主任林家安指导赵沛羽、朱柔安、丁宜琳、王韵雯、黄薇文5位同学制作动画作品「NEXT下一个」,也入围此大赛佳作,此部作品之前也入围高雄放视设计展等,表现优秀。

图说:数媒系林思妤等4位学生制作的《靥Suffer》作品,以黑白色调为主,并且将角色的头部设计成萤幕的样子

指导老师陈慧霞表示,「靥Suffer」是部实验性的2D动画,虽然仅5分半时间,但从企划开始到制作完成,前后花了一年的时间,集合全体组员的心血结晶;讲述主题是有关日常的情绪压抑,希望借由这部短片能让观众审思自己内心的情感,并不是要发生重大变故才会让人产生大量的情绪,借由日常中的小事情,那些情绪慢慢累积起来也是有可能造成心理健康的障碍。即使是积少成多的情感,再继续压抑下去会发生什么事,就是该作品想探讨的!数媒系林思妤同学表示,此一作品能获得铜奖,受到肯定,这是很开心的事。
《靥
Suffer》在高雄放视大赏及台北新一代设计展都有入围,之前也获得大墩美展的首奖。






 

图说:数媒系林思妤等4位学生制作的《靥Suffer》作品利用不同的美术风格来表现出主角的内心,也能增加作品的表现力道。

NEXT下一个》NEXT是一部以2D电脑动画制作的温馨小故事,叙述主人和狗间的情感寄讬,一开始主人与狗的温馨丢球,到主人突然遭受车辆撞击而意外身亡,死神出现现场,
并将主人的灵魂带往冥界,狗狗为了寻回主人而奔向冥界,在冥界中狗狗经历一段冒险,最终仍然被死神发现,但狗狗运用装可爱的方法将死神软化,死神便放出主人与狗狗告别,最后主人为了让狗狗有更好的生活,将手中的球抛出冥界,使狗狗与女孩相遇了。

朱柔安同学指出,本作创作动机是希望以狗狗的视角去体现生活中遇到生离死别时的价值观,期盼能带给观众不同于以往较为沈重的方式,反而以诙谐搞笑的呈现手法,使用温馨的动画将我们的价值观呈现给观看者。

赵沛羽同学表示,「NEXT下一个」动画作品,能入围泰达杯大赛、东京台湾未来电影周X东京国际电影节、高雄放视设计展等,受到肯定,十分开心,「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图说:数媒系赵沛羽等5位同学制作「NEXT下一个」动画作品中登场角色。

图说:「NEXT下一个」动画作品曾在高雄放视大赏中展示,由数媒系朱柔安(左一)、丁宜琳(右二)等5位同学合力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