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大学图书馆馆长骆荣富到亚大演讲!

  • 2019-10-29

逢甲大学图书馆馆长骆荣富到亚大演讲!---

骆荣富馆长到亚大演讲,分享增强资讯素养能力及自主学习的方法,并与亚大图书馆交流实务经验。

图说:亚大图书馆馆长廖淑娟(左)赠送礼品至逢甲大学图书馆馆长骆荣富。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图书馆1024日下午邀请逢甲大学材料科学及工程系特聘教授兼图书馆馆长骆荣富演讲,骆馆长以「在跨学科园地中播撒资讯力与自主学习力的种子」为题,分享强化资讯素养能能力及自主学习能力的方法,并与亚大图书馆同仁们交流逢甲图书馆实务上服务经验。

美国伊利诺大学香槟校区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的骆荣富馆长指出,在这海量资讯产生的时代,必须增强资讯素养能力,才能应对复杂的跨领域社会环境需求;逢甲大学为此成立「创能学院iSchool」,提供各种专业实作、实验与创新应用实践场域,搭配原有「云端学院」课程,打造虚实整合的学习环境,让学生可以掌握未来发展趋势并具备面对新世代的准备与能力。

逢甲大学图书馆也搭配iSchool创能学院,推广阅读素养,另因应图书馆迈进Library 4.0时代,加强馆藏资源暨资讯加值的主动推播服务,进行优质学习场域再造计画,减少书库增加学习共享空间,结合先进的科技与设备,提供多元化软硬件及学习资源,营造舒适、智慧的学习场域。

图说:逢甲大学图书馆骆荣富馆长莅临亚大演讲。

骆馆长建议亚大学生培养随时讨论、辩论、想问题、提出解决之道思辨的能力,并善用工具、创意思考,尝试做事可以简单却不失本质的方法,以及要有改变的决心及勇气。他也称许亚大图书馆用心提供舒适的学习环境给亚大学生,其中,像AI练功坊、阅读咖啡区就是很棒的亮点。

亚大图书馆馆长廖淑娟表示,骆馆长演讲分享的观念,对亚大师生有很大的启发,亚大图书馆正努力发展智慧图书馆,如何在Library 4.0模式下提供更完善的学习场域,是图书馆可以再进一步努力的部份,也希望两馆未来有合作的机会。

图说:逢甲大学图书馆馆长骆荣富(中) 与亚大图书馆同仁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