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學生榮獲2018德國iF設計新秀獎!

  • 2018-10-30

亞大學生榮獲2018德國iF設計新秀獎!---

商設系曾建彰同學作品榮獲iF設計新秀獎,透過手機APP讓變色慢跑鞋紀錄距離。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創意商品設計系學生曾建彰,以「變色慢跑鞋(Transform Jogging Shoes)」設計作品,榮獲2018 iF設計新秀獎;曾建彰是以會變色的慢跑鞋為題「運動」,透過手機APP應用程序的連結,使用者可利用應用程式紀錄慢跑距離,當達到設定目標時,運動鞋將可以解鎖,變換成新的顏色或新的外觀,讓「慢跑」這項運動,變得更有動力和生命力。

2018iF新秀設計獎,從全世界上萬件作品中,選出39件優秀設計得獎。獲獎的曾建彰同學說,得到這個獎一直是他大學的目標,他花了1年多時間努力,特別感謝助理教授柯雅娟、朱以恬等位老師的指導,提供許多資源。「未來,我想創意更多更多的設計,來改變這個世界,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曾建彰同學強調,運動是目前最新興的產業,慢跑跑活動又是頗具規模的項目,尤其慢跑已逐漸成為一種交流,透過這項設計,讓人與人對於慢跑產生更多交流更多目標,產生共同話題拉近距離;他所設計的作品可以與應用程式連結,使用者可以利用應用程式記錄慢跑距離。當使用者跑到設定目標,產品將可以解鎖新的顏色或新的外觀,提供使用者更多的選擇。

創意設計暨發明中心主任施勝誠表示,德國的iF設計獎(漢諾威工業設計獎)擁有設計界奧斯卡獎之稱,與德國Red dot紅點設計獎、美國IDEA(美國工業設計師協會設計獎)與日本G-Mark(日本通產省優良產品設計獎)公認為世界4大設計獎。其中,2018年第2學期的iF新秀設計獎從來自全世界各地的設計作品中,共選出39件優秀的得獎作品。亞洲大學學生團隊,從2010年迄今共獲6項德國iF設計獎、1廠商得獎(2016),目前IF全球排名第43名、台灣第9名、私校第5名。

圖說:榮獲2018德國IF設計新秀獎的商設系曾建彰同學和「Transform Jogging Shoes」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