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獲教育部藝術與設計國際競賽高教第一!

  • 2018-12-26
 

亞大獲教育部藝術與設計國際競賽高教第一!

15件德國iF、紅點等作品獎金45萬元,已5年奪魁!校長蔡進發帶領學生北上領獎。

圖說:亞洲大學學生獲教育部藝術與設計國際競賽高教第一,校長蔡進發(前排左四)帶領得獎學生接受教育部次長姚立德(前排右四)頒發45萬元獎金,並與這項計畫主持人林磐聳教授(後排右一)合影。

教育部「107年度鼓勵學生參加藝術與設計類國際競賽計畫」1224日頒獎,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學生45人次、15件作品獲獎,獲教育部45萬元獎金,亞大學生得獎數名列全國高教體系第一名;值得一提的是,亞洲大學已5年獲得高教體系第一名。亞大校長蔡進發帶領學生領獎,說:「鼓勵、支助學生參與國際競賽,是亞大國際化的重點工作!」

負責教育部「設計戰國策計畫」主持人林磐聳教授指出,教育部鼓勵台灣學生參加藝術與設計類國際競賽計畫迄今第13年,今年新增「建築與景觀設計」類,共選定全球53項國際設計競賽為標的,得獎學生可獲教育部獎金,如設計界「奧斯卡」獎的德國iF、紅點、日本G-Mark及美國IDEA等國際設計競賽,台灣學生都是獲獎常客。

亞大校長蔡進發表示,亞大學生今年有15件作品獲獎,其中,11件獲2017德國紅點傳達設計大獎,以內灣特色景點搭配愛情為主軸的「內灣小戀曲」海報設計作品,榮獲最佳獎(Best of the Best);另有3件獲得2018紐約藝術指導協會年度獎ADC優秀獎;另一件以亞大現代美術館為主題「來自亞洲現代美術館的禮物」商品設計,榮獲2018德國iF專業組設計獎。

視傳系主任鄭建華指出,視傳系黃子晏等4位同學設計「內灣小戀曲」海報設計,以內灣6個景點結合景點特色,繪製成海報,也以愛情為主軸,搭配符合景點的標題和標語,不僅增加對該景點的印象,也多了趣味性。另由黃雅亭等5位同學設計的「混」,是該年度視傳系的畢業製作主視覺,獲評審青睞,也獲紅點獎。

「亞大創意設計學院創立以來,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國際創意設計競賽,10年來已繳出亮麗成績單!」創意設計學院院長李元榮說,亞大學生已獲得74件德國紅點獎,其中14件獲最佳獎(Best of the Best);另有6件獲IF設計獎、1件獲墨西哥國際海報雙年展銅獎、2件日本G-Mark設計獎,以及6件紐約藝術指導協會ADC獎(包含雙銅獎)等等,這些得獎作品都獲教育部獎助。

圖說:亞洲大學學生參加教育部107年度藝術與設計國際競賽,獲得教育部45萬元獎金,亞洲大學校長蔡進發(前排中間)與得獎同學、亞大師長開心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