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建佑同學晉級英國傢俱設計師決賽!

  • 2019-10-28

何建佑同學晉級英國傢俱設計師決賽!---

商設系何建佑同學參加英國傢俱設計協會年輕傢俱設計師競賽,晉級決選,他到英國參賽,獲入選獎。

圖說:商設系何建佑同學到到英國伯明罕城市大學當交換生一年。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創意商品設計系四年級學生何建佑,到英國伯明罕城市大學當交換生一年,參加英國傢俱設計協會年輕傢俱設計師競賽(2019 Young Furniture Makers Award),獲晉級決選,何建佑同學109日再赴英參賽,獲入選獎。指導老師商設系助理教授朱以恬說,何建佑同學展現設計實力,晉級決賽,跟英國學生一起競賽,誠實不易。

何建佑透過教育部學海飛颺計畫,去年赴英國伯明罕城市大學(Birmingham City University)當交換學生,交流期間參加英國傢俱製造公司暨產業工會(The Furniture Makers’ Company, The Furnishing Industry’s Charity)主辦的年輕傢俱設計師競賽,入圍決賽,於今年109日至12日於英國倫敦市中心進行展演與決選。朱以恬老師說,此一競賽,共計來自英國21所設計院校、150位設計系學生作品入選決賽,吸引上千民眾、設計業者、師生入場參觀。

圖說:到英國當交換生的商設系何建佑同學()與一同入圍的英國同學於競賽會場合影。

何建佑同學在英國的指導教授是伯明罕城市大學產品設計學系教授Wayne Pottinger,非常肯定何建佑同學的表現。何建佑同學在英國求學期間,會與老師、同學討論設計方向,不斷嘗試實作,這次展出的設計作品,考量使用者需求與材料製造程序,呈現出完整的設計思維,進步顯著。

朱以恬老師指出,何建佑同學在校期間努力把握每一次學習的機會,除主動申請出國交換學程外,今年5月還從英國飛往馬來西亞參加國際發明競賽,並在英國學成歸國,翌日即赴大陸德化陶瓷產業創新發展研究院實習,這些經驗都替他快速累積豐厚的設計資產,他的設計熱忱更有目共睹。

「到英國跨海求學經驗,能結合亞大所學,的確開創不一樣的設計國際視野。」何建佑同學說,此次參賽,最大收穫除了印證自身設計能力的增長外,也透過與不同國籍產業人士的交流,更確認未來的生涯走向。

「機會永遠留給準備好的人!」商設系主任龍希文鼓勵學生在日常生活中充實語言與設計能力,該系這學期即與美國、英國、日本、捷克等多國院校和學者交流,都是學生可爭取的機會。尤其何建佑同學富有執行力且勇於面對各種挑戰的精神,堪為學弟妹典範。

亞大創意設計學院從107學年度迄今有13名優秀學生前往英國、日本、泰國、大陸等地區修讀交換學程,今年年底前也已規劃5場以上的國際講座,期待師生能量能擁有更寬廣的舞台。

圖說:商設系何建佑同學參加英國傢俱設計協會年輕傢俱設計師競賽,晉級入選的作品。

圖說:何建佑同學()與商設系龍希文主任()和畢業專題指導老師朱以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