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媒系學生作品獲設計大賽銅獎及佳作!

  • 2018-12-05
 

圖說:(左起)數媒系林芳如、林思妤、陳姵妤、李心詠等4位學生製作的《靨Suffer》作品,獲得2018泰達杯青年創意設計大賽銅獎。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數位媒體設計系陳慧霞老師指導林思妤、林芳如、陳姵妤、李心詠4位學生製作的「靨Suffer」作品,參加2018泰達杯青年創意設計大賽,獲得評審青睞榮獲銅獎,之前也榮獲第23屆大墩美展數位藝術首獎,成績亮眼傑出!

此外,另一部數媒系主任林家安指導趙沛羽、朱柔安、丁宜琳、王韻雯、黃薇文5位同學製作動畫作品「NEXT下一個」,也入圍此大賽佳作,此部作品之前也入圍高雄放視設計展等,表現優秀。

圖說:數媒系林思妤等4位學生製作的《靨Suffer》作品,以黑白色調為主,並且將角色的頭部設計成螢幕的樣子

指導老師陳慧霞表示,「靨Suffer」是部實驗性的2D動畫,雖然僅5分半時間,但從企劃開始到製作完成,前後花了一年的時間,集合全體組員的心血結晶;講述主題是有關日常的情緒壓抑,希望藉由這部短片能讓觀眾審思自己內心的情感,並不是要發生重大變故才會讓人產生大量的情緒,藉由日常中的小事情,那些情緒慢慢累積起來也是有可能造成心理健康的障礙。即使是積少成多的情感,再繼續壓抑下去會發生什麼事,就是該作品想探討的!數媒系林思妤同學表示,此一作品能獲得銅獎,受到肯定,這是很開心的事。
《靨
Suffer》在高雄放視大賞及台北新一代設計展都有入圍,之前也獲得大墩美展的首獎。






 

圖說:數媒系林思妤等4位學生製作的《靨Suffer》作品利用不同的美術風格來表現出主角的內心,也能增加作品的表現力道。

NEXT下一個》NEXT是一部以2D電腦動畫製作的溫馨小故事,敘述主人和狗間的情感寄託,一開始主人與狗的溫馨丟球,到主人突然遭受車輛撞擊而意外身亡,死神出現現場,
並將主人的靈魂帶往冥界,狗狗為了尋回主人而奔向冥界,在冥界中狗狗經歷一段冒險,最終仍然被死神發現,但狗狗運用裝可愛的方法將死神軟化,死神便放出主人與狗狗告別,最後主人為了讓狗狗有更好的生活,將手中的球拋出冥界,使狗狗與女孩相遇了。

朱柔安同學指出,本作創作動機是希望以狗狗的視角去體現生活中遇到生離死別時的價值觀,期盼能帶給觀眾不同於以往較為沈重的方式,反而以詼諧搞笑的呈現手法,使用溫馨的動畫將我們的價值觀呈現給觀看者。

趙沛羽同學表示,「NEXT下一個」動畫作品,能入圍泰達杯大賽、東京台灣未來電影週X東京國際電影節、高雄放視設計展等,受到肯定,十分開心,「一切辛苦,都值得了!」

 

圖說:數媒系趙沛羽等5位同學製作「NEXT下一個」動畫作品中登場角色。

圖說:「NEXT下一個」動畫作品曾在高雄放視大賞中展示,由數媒系朱柔安(左一)、丁宜琳(右二)等5位同學合力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