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大學圖書館館長駱榮富到亞大演講!

  • 2019-10-29

逢甲大學圖書館館長駱榮富到亞大演講!---

駱榮富館長到亞大演講,分享增強資訊素養能力及自主學習的方法,並與亞大圖書館交流實務經驗。

圖說:亞大圖書館館長廖淑娟(左)贈送禮品至逢甲大學圖書館館長駱榮富。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圖書館1024日下午邀請逢甲大學材料科學及工程系特聘教授兼圖書館館長駱榮富演講,駱館長以「在跨學科園地中播撒資訊力與自主學習力的種子」為題,分享強化資訊素養能能力及自主學習能力的方法,並與亞大圖書館同仁們交流逢甲圖書館實務上服務經驗。

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材料科學與工程博士的駱榮富館長指出,在這海量資訊產生的時代,必須增強資訊素養能力,才能應對複雜的跨領域社會環境需求;逢甲大學為此成立「創能學院iSchool」,提供各種專業實作、實驗與創新應用實踐場域,搭配原有「雲端學院」課程,打造虛實整合的學習環境,讓學生可以掌握未來發展趨勢並具備面對新世代的準備與能力。

逢甲大學圖書館也搭配iSchool創能學院,推廣閱讀素養,另因應圖書館邁進Library 4.0時代,加強館藏資源暨資訊加值的主動推播服務,進行優質學習場域再造計畫,減少書庫增加學習共用空間,結合先進的科技與設備,提供多元化軟硬體及學習資源,營造舒適、智慧的學習場域。

圖說:逢甲大學圖書館駱榮富館長蒞臨亞大演講。

駱館長建議亞大學生培養隨時討論、辯論、想問題、提出解決之道思辨的能力,並善用工具、創意思考,嘗試做事可以簡單卻不失本質的方法,以及要有改變的決心及勇氣。他也稱許亞大圖書館用心提供舒適的學習環境給亞大學生,其中,像AI練功坊、閱讀咖啡區就是很棒的亮點。

亞大圖書館館長廖淑娟表示,駱館長演講分享的觀念,對亞大師生有很大的啟發,亞大圖書館正努力發展智慧圖書館,如何在Library 4.0模式下提供更完善的學習場域,是圖書館可以再進一步努力的部份,也希望兩館未來有合作的機會。

圖說:逢甲大學圖書館館長駱榮富(中) 與亞大圖書館同仁合影。